2.5.  模糊选择工具

图 11.10.  工具箱中魔术棒工具图标

工具箱中魔术棒工具图标

模糊选择工具,也叫魔术棒工具用作选取图层或图像中颜色相近区域,它将颜色相近的像素连接起来。点图像中的一点就开始选取了,该魔术棒从这点开始选取,并向外延伸直到它认为颜色太不同时就结束。

要控制魔术棒的灵敏度,可以在您定位光标后按下鼠标键,从左上方拖动光标(不要松开鼠标键)向右或正下方(都一样),就可以逐渐从一个小选区变为一个非常大的。小心定位您的起始点,如果您选错了点,结果可能和您预计的相差甚远。换句话说,选错点可能使魔术棒选取除了您想要的所有部分。

魔术棒工具很适合选取边缘分明的物体。它容易使用并且比较好玩,初学者经常使用它。更有经验的用户则觉得路径按颜色选择对选取更有效,而很少使用魔术棒。即使这样,魔术棒在选取带轮廓线的区域和润色有问题选区时还是有用的,而在删除剪切-粘贴的选区的背景色时有很有效。

模糊选择选项对话框中有个勾选框叫位样合并。在您的图像有多个图层,并且活动图层要么是半透明要么不是设置为“正常”的图层模式时,该选项就其作用了。在这种情况下,图层中本来的颜色和实际图像中的颜色是不同的。如果未勾选位样合并,当它创建一个选区时就只考虑活动图层上的颜色。如果勾选,它就将所有可见图层上混合的颜色一并考虑。

2.5.1.  启动工具

按如下步骤启动模糊选择工具,在图像菜单中:工 具/选择工具/模糊 选择

也可以点工具图标:

z 键将转到模糊选择。

2.5.2.  相关按键(默认值)

除了那些所有选择工具共有的键(请看选择工具),模糊选择工具没有其它任何特有的按键。

2.5.3.  选项

图 11.11.  魔术棒工具的工具选项

魔术棒工具的工具选项

[注意] 注意

这些工具共用的选项请看选择工具。下面只解释魔术棒工具所特有的选项。

寻找相近的颜色
选择透明区域

让模糊选择工具选取透明区域。如果未勾选改选项,选取透明区域是不被允许的。

位样合并

将改变模糊选择工具决定选区起始点和结束点的方式。如果勾选位样合并,在所有可见图层的颜色将被作为选取的基准,而不是仅仅是当前图层。

阈值

该滑条控制哪些颜色范围值认为是“临近”定位点的颜色。一个高值将选择一个更大的区域。如果在您进行选择操作时按住左键,您可以通过上下移动鼠标来调整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