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按颜色选择工具

图 11.12.  工具箱中的按颜色选择工具图标。

工具箱中的按颜色选择工具图标。

按颜色选择工具是根据颜色在当前图层和图像上选择区域。

2.6.1.  启动工具

按颜色选取工具在图像菜单的: 工具选择工具按颜色选择;也可以点击该工具图标: ;或使用快捷键O(这是字母 O,而不是数字 0)。

2.6.2.  相关按键(默认值)

除了那些所有选择工具共有的键(请看选择工具),按颜色选择工具没有其它任何特有的按键。

2.6.3.  选项

图 11.13.  按颜色选择工具的工具选项

按颜色选择工具的工具选项

[注意] 注意

这些工具共用的选项请看选择工具。下面只解释按颜色选择工具所特有的选项。需要注意的是它和魔术棒工具有相同的选项。

寻找相近的颜色
  • 选择透明区域.  让模糊选择工具选取透明区域。如果未勾选改选项,选取透明区域是不被允许的。

  • 位样合并.  将改变模糊选择工具决定选区起始点和结束点的方式。如果勾选位样合并,在所有可见图层的颜色将被作为选取的基准,而不是仅仅是当前图层。

  • 阈值.  该滑条控制哪些颜色范围值认为是“临近”定位点的颜色。一个高值将选择一个更大的区域。如果在您进行选择操作时按住左键,您可以通过上下移动鼠标来调整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