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文字工具

图 11.55.  The Text tool in Toolbox

The Text tool in Toolbox

文字工具将输入的文本放置到图像中。用该工具点击图像时会唤出文本编辑器对话框,用作输入文字。

6.5.1.  启动工具

  • 可以通过以下步骤使用文字工具,在图像菜单上:工具/文字

  • 也可以点击该工具图标:

6.5.2.  相关按键(默认值)

t

t 键将转到文字工具。

6.5.3.  选项

概述

双击文字工具图标会得到可用的工具选项。

字体

在 GIMP 中有两种方法选择字体。第一种方法就是从图像的对话框/字体菜单中选择。第二种方法是使用该工具中的字体选择器。这两种方法都是从 X 安装的字体中进行选择。选择字体时它会交互地应用到您的文本上。

大小

该选项控制的字体大小,并选择其单位。

微调

该选项用将修改字体的轮廓,使小字体能更清晰的显示出来。

强制自动微调

自动微调尝试自动计算字体信息,使其有最佳表现。

边缘平滑

边缘平滑选项将使字体的边缘和曲线更平滑。它将对边缘进行一些模糊和合并操作。这个选项一定程度地改进字体的视觉效果。要警惕在非 RGB 颜色空间图像上使用边缘平滑操作。

颜色

输入文字的颜色。默认的颜色为黑色。点击当前文字颜色,可以打开颜色 拾取对话框,从该对话框中选择您想使用的颜色。

对齐

根据您在四种对齐方式选择的图标对齐文本。

缩进

用于控制从左边界开始的缩进量。

行间距

控制文本相邻行之间的间距。该选项是交互的:其改变会同时应用到图像中的文本上。

从文本建立路径

该选项从所选文本建立一个选区路径。

6.5.4.  文本编辑器

概述

用文字工具点击图像就会唤出该对话框窗口。它只是一个允许多行编辑的基本的文本编辑器。无法文字环绕--文字图层是逐渐加长的--您需要按 Enter 键移到下一行。

输入的文字在图像上是交互的,在矩形选区上文字图层的左上角位于用该工具点击的像素处。

其中也可以修正输入的文本或用字体编辑器改变文本的字体。

您可以用移动工具移动文本,但编辑器就会消失。当然您能用文字工具再次编辑该文本。

当您开始输入文字时就会在图层对话框中产生一个文字图层。在有该图层的图像中(正在处理的图像或 .xcf 图像),通过选中该文字图层并双击它就能够恢复文字编辑。

要给图像中添加另外的文本,先在非文字图层处点击:会出现新的文本编辑器并新建一个文字图层。要从一个文本转动另一个文本只需要选中相应的文字图层然后双击该文本启动编辑器。

从文件中读取文本

点击文本编辑器中的文件夹图标可以从文本文件中加载文字。

清除所有文本

点击这个图标将清除编辑器和图像上对应的文本。

从左到右

选择此选项,文本将从左到右的输入,这种输入方法是与很多西方和东方的语言习惯相符合的。

从右到左

选择此项,文本将从右到左的输入,这种输入方法与一些东方语言相符合,比如 Arabic(比如其图标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