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切变工具

图 11.40.  The Shear tool in Toolbox

The Shear tool in Toolbox

切变用作变换图像,图层,选区或路径中的一部分到某个方向,而另一部分变换到相反的方向。例如水平切变将使上半部分向右,下半部分向左移动,原来的矩形则变为菱形。这并不是旋转:图像会被扭曲。要在选择后使用该工具,点击图像或选区:此时其上会有一个网格并出现切变信息对话框。通过在图像上拖动鼠标就可以将图形扭曲,默认是水平( x 方向)扭曲。按住 Shift同时点击网格就能使它垂直扭曲(该功能不是非常完美)。当您满意其结果时,点击信息对话框上的切变按钮使它生效。

4.5.1.  启动工具

  • 切变工具可以按如下顺序启动,在图像菜单中:工具/变换工具/切变

  • 也可以点工具图标:

4.5.2.  相关按键(默认值)

快捷键

Shift-s 组合键将转到切变工具。

4.5.3.  选项

概述

双击切变工具图标会得到可用的工具选项。

影响

切变能不同地对图层,选区和路径起作用。这里三个按键正是对应这三个要素。

变换方向

正向(传统的) : 以网格移动方向变换。

反向(纠正的) : 随着网格移动相反的方向变换。

插值

插值 下拉列表允许您选择变换的质量。关于其中可以使用的不同方式的更多信息请看 插值

超级放样

请看术语表中的 超级采样

修剪结果

该选项将把被切变后的图层修剪为原图层大小。

网格选项

这儿有三个改变旋转网格显示方式的网格选项。

不显示网格 只显示旋转矩形的外轮廓线。

网格线数量 允许改变显示的网格线的总数。用 密度 来设置网格线数量。

网格线间距 允许改变显示的网格线间的距离。用 密度 来设置网格线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