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缩放工具

图 11.39.  The Scale tool in Toolbox

The Scale tool in Toolbox

4.4.1.  FIXME

缩放工具用作缩放图像,选区或图层(物体)。

当您用该工具点击图像时会唤出缩放信息对话框,其中可以单独改变其宽度高度。同时物体上会出现一个网格,而在其四个角有臂点,拖动它们就能改变物体尺寸。拖动物体中央的小圆则可以移动该物体。

4.4.2.  启动工具

  • 缩放工具可以按如下顺序启动,在图像菜单中: 工具/ 变换工具/ 缩放

  • 也可以点工具图标:

4.4.3.  相关按键(默认值)

快捷键

Shift-t 组合键将转到缩放工具。

Ctrl

按住 Ctrl 将限制为只能缩放高度。

Alt

按住 Alt 将限制为只能缩放宽度。如果 Alt 没有生效,试一下 Shift+Alt

4.4.4.  选项

概述

双击缩放工具图标会得到可用的工具选项。

影响

缩放能不同地对图层,选区和路径起作用。这里三个按键正是对应这三个要素。

变换方向

正向(传统的): 传统模式和您熟悉的缩放方式是一样的。当网格向右缩放时,图层也会如此绘制:对于拉大的网格,图层也会变大。

反向(纠正的): 向相反的方向变换。当网格向右(变大)缩放时,图层则会向左(变小)绘制。

插值

插值 下拉列表允许您选择变换的质量。关于其中可以使用的不同方式的更多信息请看 插值

超级放样

请看术语表中的 超级采样

修剪结果

该选项将把被缩放后的图层修剪为原图层大小。

网格选项

这儿有三个改变旋转网格显示方式的网格选项。

不显示网格 只显示旋转矩形的外轮廓线。

网格线数量 允许改变显示的网格线的总数。用 密度 来设置网格线数量。

网格线间距 允许改变显示的网格线间的距离。用 密度 来设置网格线间距。

限制

保持高度 将限制只缩放宽度,而图层高度为一常数。

保持宽度 将限制只缩放高度,而图层宽度为一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