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椭圆选择工具

图 11.5.  FIXME: zh_CN

FIXME: zh_CN

椭圆选择区域工具被用作在图像或图层上选取圆形或椭圆形区域,这样您就可以在这些特别区域上进行操作。

2.3.1.  启动工具

按如下步骤启动椭圆选择工具,在图像菜单中:工 具/选择工具/椭圆 选择

也可以点工具图标:

e 键将转到椭圆选择。

2.3.2.  相关按键

[注意] 注意

关于控制键用相同方式影响这些工具的帮助请看选择工具,下面只解释对椭圆选择工具特有的影响。

  • Ctrl: 按住 Ctrl 同时创建一个椭圆选区会同时做两件事。第一,创建的选区将以您选取的起点作为圆心。一般情况下, 会以您选取的起点作为一角。第二,Ctrl 会使选取呈减去模式。如果只想完成其中一个动作,可以在松开左键前松开 Ctrl 键,这样选取只变为减去模式,而不会以选取的起点作为圆心。

  • Shift: 按住 Shift 的同时创建一个选区将做两件不同的事。第一,它保持选区的长宽或长短轴相同。第二,该组合键使选取呈合并模式。如果只想完成其中一个动作,可以在松开左键前松开 Shift 键,这样选取只变为合并模式,而不会约束其长宽或长短轴相同。

  • 使用 Ctrl-Shift 可以干一系列事。各个键单独拿出来都可以干两件事。首先,选择模式将变为相交。其次,选区将以其起始点作为圆心(上面讨论过)且长宽或长短轴相同(上面也讨论过)。读者可以在使用椭圆选择同时按住Ctrl-Shift时尝试在放开左键前松开一个键或全部键。

2.3.3.  选项

图 11.6.  椭圆选择工具的工具选项

椭圆选择工具的工具选项

[注意] 注意

这些工具共有的选项请看 选择工具。下面只解释椭圆选择工具所特有的选项。

边缘平滑

该选项用相邻的像素来消除选区边缘的锯齿使选区更加平滑。有关边缘平滑的详细讨论请看边缘平滑

自动收缩选区

自动收缩选区 勾选框将使下次选取自动收缩到图像图层上最近的可以发现的椭圆形状上。

如果位样合并 也被勾选,那么自动收缩将使用图像所有图层上的像素信息。要得到关于位样合并更多的信息请看 位样合并

大小限制

图 11.7.  椭圆选择工具的大小限制菜单

椭圆选择工具的大小限制菜单

该菜单中有限制椭圆形状的三种方式。

  • 自由选择. 该选项对矩形没有限制。

  • 固定大小.  选择固定大小让您手工输入选区的宽度高度单位

  • 固定宽高比.  固定宽高比 选项允许更容易控制的选择区域。通过设定尺寸到预想的值,设想的区域能被轻松选取。也可以选取和总的图层大小成比例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