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 A.  GIMP 的历史

目录

1. The Very Beginning
2. The Early Days of GIMP
3. The One to Change the World

1.  The Very Beginning

GIMP 原作者 Peter Mattis,Spencer 和 Kimball 宣布 GIMP 0.54 版诞生:

GIMP 诞生于让人厌烦的 cs164 (编译器)一个课程项目。那是一个清晨,我们极度缺乏睡眠,正处在用 LISP 编写一个编译器的极大压力中,显得非常疲劳。那早已经超过了我们忍耐的极限,但是我们又不得不继续。

当 LISP 无法为 yacc 一个简单语法所需生成的一个解释器分配 17 MB时,出现了常见的糟糕的 core dump。大家都感到厌倦,接着项目停止了。我们强烈地感觉到必须写些什么...有用的、用 C 语言、要是不靠嵌套列表(Nested Lists)来显示位图的东西。这天,GIMP 就诞生了。

它象一只凤凰,从 LISP 和 yacc 的灰烬中光辉地飞出。GIMP 慢慢开始成形...

一个图像处理程序是大家的共识;一个至少能使在“Windoze”或“Macintoy”下,商业软件不是唯一选择的程序;一个将提供其它 X 画图和图像工具所没有的特性的程序;一个将帮助保持 UNIX 下拥有完美和自由应用程序这个长久传统的程序。

六个月后,进入早期的 beta 阶段。我们决定此时发布,并开始着手兼容性问题和交叉平台的稳定性,而且觉得程序现在已经能用了,希望有兴趣的程序员加入开发插件和支持不同文件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