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字体对话框

图 12.38.  字体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是文字工具在其中选取字体。 在 GIMP 运行同时为系统添加了新的字体,也可以用该对话框来刷新可用字体的列 表。

3.6.1.  开启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是可停靠对话框;关于如何使用它,请看 对话框和停靠栏 这节。有多种方式开启它:

  • 从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字体

  • 从图像菜单中: 对话框字体

  • 在文字工具的工具选修中,点击“字体”按钮,将弹出一个字体选择器,然后 按下它右下角按钮就会出现字体对话框。

  • 从任何可停靠对话框: 添加菜单字体

3.6.2.  使用字体对话框

最基本的操作就是在字体对话框中点击并选取一个字体:字体工具会使用该字体。 假如不是点击再松开,而是按住左键并将光标置于一个字体例子(“Aa”)上,则会 弹出一个显示更大字体例子的窗口。

阵列/列表模式

图 12.39.  字体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

您可以在字体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选择是以阵列方式查看 还是以列表方式查看。阵 列模式中,字体以矩形阵列排列,而列表模式中,它们垂直线性排列,每 一行则是字体显示的一个例子(“Aa”),其后是该字体的名字。

Refresh font list

点击对话框底部的按钮将重新扫描系统字体列表。在 GIMP 运行同时为系 统添加了新的字体并想在文字工具中使用它们时非常有用。也可以在字体 列表中点击右键,并从弹出菜单中选择“重新扫描字体列表”(实际上它是 该菜单中唯一的选项)。

[提示] 提示

您可以通过在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使用“预览大小” 子菜单改变字体预览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