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创建基本形状

  1. GIMP并非设计用于绘图。[4]但是,您可以通过使用第 14.1 节 “画一条直线”中描述的技术来绘制形状,或使用选区工具来创建形状。当然,还有多种其他方法可以绘制形状,但我们将在这里使用最简单的方法。因此,创建一个新图像,并检查前景色和背景色是否不同。

  2. 图 7.37. 创建一个矩形选区

    创建一个矩形选区

    屏幕截图显示了如何创建矩形选区。按住鼠标左键,同时向红色箭头方向移动鼠标。


    可以使用选区工具创建矩形或椭圆等基本形状。本教程以矩形选区为例。因此,选择矩形选区工具并创建一个新选区:按住鼠标左键的同时将鼠标移动到图像中的另一个位置(如图图 7.37 “创建一个矩形选区”所示)。释放鼠标按钮时会创建选区。有关键修饰键的更多信息,请参阅选区工具

  3. 图 7.38. 使用前景色填充矩形选区

    使用前景色填充矩形选区

    屏幕截图显示了一个使用前景色填充的矩形选区。


    创建选区后,您可以使用您选择的前景色创建一个填充或轮廓形状。如果您选择第一个选项,请选择前景色并使用桶填充工具填充选区 。如果选择后一个选项,请使用编辑 菜单中的勾画选区菜单项创建轮廓。如果您对结果满意,请删除选区



[4] 为此可尝试例如[INK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