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 A. GIMP 历史

目录

1. 最开始
2. 早期的 GIMP
3. 改变世界之一
4. 2.0 版
5. GIMP 2.2 的新功能
6. GIMP 2.4 的新功能
7. GIMP 2.6 的新特性
8. What's New in GIMP 2.8?
9. What's new in GIMP 2.10?

1. 最开始

根据 GIMP 原作者 Peter Mattis 和 Spencer Kimball 在 GIMP 0.54 中的声明:

GIMP 产生于一个讨厌的叫做 CS164 的(编译器)的类的工程的灰烬之中。当时的情况是:大清早上。我们还都处于没睡醒的困倦中,以及在 LISP 中编写编译器的精神紧张之中。虽然还硬撑着,但其实早就超过我们耐心的极限了。

然后事情就发生了。由于不能分配足够的 17 MB 内存用来生成 yacc 的语法分析器,普通的 LISP 杂乱地转储了内核文件。说不清过了多久,有人对我们做了个鬼脸,然后我们的项目就像蒸汽一样消失了。我们必须得写点什么...随便什么都行,只要有用就行。 C 语言也行。写点不需要嵌套的列表就能表示出位图的程序。于是, GIMP 就产生了。

就类似于 phoenix , glorious 那些,这个新生命诞生于 LISP 和 yacc 的残余品之中。在想法的飘忽不定之中,我们做了决定, GIMP 就这样有了雏形。

首先确定的是,图像处理是程序的主要内容。这个程序至少要减少对商业软件的依赖,尤其是那些要在温斗斯或者是麦玩具上使用的软件。我们的程序要能提供其他在 X 窗口环境下的画图和图像处理程序所没有提供的功能特性。我们的程序要能够帮助维持免费开源的 UNIX 应用的优良传统。

六个月之后,我们进入了 beta 测试阶段。我们想要开始致力于兼容性问题,以及跨平台使用的稳定性。而且我们认为程序已经可以使用,想要发崛一些有兴趣的程序员开发一些第三方插件,以及扩展对其他文件格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