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提交 BUG 之后会发生什么

提交之后,BUG 报告的状态信息会显示它目前处于哪个阶段。可能会出现以下状态:

待确认

这是 BUG 报告的最初状态,在维护人员看到这个报告之前都是这个状态。如果维护人员不确定是否是一个有效的BUG报告,也会一直显示为待确认。最烂的情况下,有的 BUG 报告会等一年还是待确认,不过这样还是不太好,也不经常发生。

新近提交

这个状态表示 BUG 报告已经有维护人员看过了,而且目前认为有效。这不是说马上就会有人解决这个问题:好多 BUG 报告尤其是改进建议,可能要过很久之后有人有空了,才会完全生效。当然也有好多 BUG 报告之后几小时内就解决了。

已分配任务

这是说有人在处理这个 BUG 了。这不是说有人真的就在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对实际用户来说,这个状态和新近提交基本一样。

重新开放

这是说某些时候 BUG 报告维护人员本来认为问题已经解决了,但后来又有新发现,问题可能没完全解决,可能有其他情况还是会出现 BUG,这时就状态就会改成这个。

信息不足

这是你需要关注的一个状态。这是说你的提供的信息不够,目前维护人员什么也做不了。多数情况这表示你要提供更多信息(添加评论)之后,他们才可能继续考虑这个 BUG。如果过了很久你也没有补充更多信息,那么这个 BUG 报告最后就会标记为不完整

已解决

这是说维护人员认为他们已经处理完了这个 BUG。如果你认为没有,可以标记重新开放。但你不能违背别人意愿强迫别人去处理这个 BUG,而且你要说明重新开放的原因。BUG 的解决有很多种可能的方式,下面分别说明:

已修复

这份 BUG 报告有效,而且已经在 GIMP 中修复了这个问题。

不修复

维护人员认为 BUG 有效,但修复代价太大,而又不是特别重要,并不值得修复。

重复

这是说这个 BUG 已经有别人报告过了。如果你看到这个状态,也会收到之前那份报告的链接,如果你需要,可以在那里找到好多有用的信息。

非 BUG

这是说对于你描述的情况,程序就这样设计的,而不是一个 BUG。你可能会发现其他人也和你一样觉得这是一个 BUG,但这就是程序设计的一个功能,而且开发者不会改变相关功能。

非 Gnome 问题

这份 BUG 报告有效,但改 GIMP 也没法修复。问题可能出在操作系统上,窗口管理器上,或者 GIMP 依赖的库上。这种时候你可以找到真正引起问题的程序,然后对它提交一个 BUG 报告。

不完整

这份 BUG 报告信息不全,开发者什么也做不了,而报告者也没有根据请求继续回复更多信息。一般 BUG 报告会等一两个月,才标记为这种状态。

无效

BUG 报告本身存在问题,最可能情况是同一 BUG 被提交了多次。(网页浏览器的一些问题很可能导致类似问题。)没有正确描述程序运行状况的 BUG 报告也会被设为无效。

[注意] 注意

如果你不同意这个 BUG 报告的处理办法,你可以继续添加评论,评论的内容会发送到 GIMP Bugzilla 的邮件列表中,这样至少维护人员是可以看到的,不过这不表示他们就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