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正弦

12.10.1.  概述

图 14.17.  正弦绘制的范例。

正弦绘制的范例。

该滤镜在图像>滤镜/绘制/图案/正弦

正弦滤镜产生基于正弦曲线的材质,看上去像波纹绸缎或三夹板。该滤镜使用颜色页签中的两种不同颜色,然后有正弦函数产生波纹图案。

X 和 Y 缩放设置材质的延伸程度。您也能设置该功能的复杂度:一个高值产生更干扰或更重复的图案。下面有一个范例。

12.10.2.  选项

Settings tab
X 和 Y 缩放

低的 X/Y 值将最大化材质的水平/垂直延伸,而高值则压缩它。

复杂度

它控制两种颜色之间如何交互(相互作用或重复的数量)。

随机数种子

随机数种子控制随机元素。而随机勾选按钮则使种子使用电脑的硬件时间。除非您想在以后重复完全相同的随机图案,不然就没有必要使用其它的选项了。

[提示] 提示

变为一个新种子常常会产生非常不一样的效果。

强制平铺?

它使图案可以用作平铺。例如,可以在 HTML 页面中用作背景,平铺的边缘会无缝地连接在一起。

理想/扭曲

该选项提供了对两种颜色间交互的额外控制。扭曲在两种颜色间产生比理想更加扭曲的干扰。

Color settings
颜色

这里设置产生滤镜所使用的两种颜色。其中有黑和白或工具栏中的前景/背景色,或使用颜色图标选取颜色。Alpha 通道滑条设置每个颜色的不透明度。(当操作的图层中没有 Alpha 通道时该选项是不可用的。)

Blend settings
梯度

它设置产生的波纹形状:线性,双线性和正弦。

混和设置:指数

指数控制两个颜色中谁占主导,以及主导的程度。例如,当指数为 -7.5 时,左边的颜色就几乎完全主导,而为 +7.5 时,右边就为主导。0 代表左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