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色阶工具

色阶工具不光提供和阈值工具相同的功能,还可以改变当前图层或选区的亮度范围。

5.6.1.  启动工具

按如下步骤启动色阶工具,在图像菜单中:工具/颜色工具/色阶

5.6.2.  选项

图 11.48.  Level tool options

Level tool options

调整通道色阶

您可以选择该工具所要修改的特定通道:亮度修改图像所有像素的亮度。颜色通道允许改变其饱和度。Alpha 通道影响其透明度。重置通道取消对选定通道的修改。

输入色阶

主区域是反映图像在暗,中等和亮范围中的比例的图表。横坐标从0(黑)到255(白)。纵坐标表示一个色阶上的像素数量。一个平衡较好的图像像素分布在所有范围内。

色阶范围有三种修改方式:

  • 滑动三个三角:暗范围用黑色的,中等范围(即 Gamma 值)用灰色的,亮范围用白色。

  • 三个颜色拾取器:用左边拾取的作为图像上最深色,中间的作为中间色,右边的作为最亮色。

  • 三个直接输入值的输入栏。

输入色阶

输入色阶允许人工选择所要输出的色阶范围。也可以用三角箭头交互地控制输出色阶。

所有通道

打开: 该按键允许您选择保存有色阶设定的一个文件。

保存: 让您保存任何设置的色阶到文件,以后能再读入。

自动: 自动设定色阶。

三个颜色拾取器: 它们控制灰度上的三个点。“黑点”以下的都是黑色,“白点”以上的都是白色。“灰点”必须在它们之间,指灰色的中间值。

预览

预览勾选框使任何对色阶的调整立即能在图像上看到。

工具选项对话框

直方图尺度

请看调整颜色曲线对话框中的线性和对数按钮。

位样平均

FIX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