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橡皮工具

图 11.25.  工具箱中的橡皮工具图标

工具箱中的橡皮工具图标

橡皮用做从当前图层,选区或图像中擦除色块。当在背景图层上使用橡皮时,它将删除色彩区域并用当前背景色代替。而对于浮动图层,其颜色就会被透明代替。对非 Alpha 图像也是如此。

3.7.1.  启动工具

按如下步骤启动剪裁工具,在图像菜单中:工 具/涂画工具/橡 皮

也可以点工具图标:

Shift-e 组合键将转到橡皮。

3.7.2.  相关按键(默认值)

  • Ctrl:对于橡皮工具,按下 Ctrl 键使其呈“颜色拾取”模式, 它拾取点击的任何像素的颜色。不像其它笔刷工具, 橡皮是将拾取的颜色设为背景色,而不是前景色。这非常有用, 因为对于不支持透明的可画,它就能用当前背景色覆盖被擦除区域。

  • Alt:对于橡皮工具,按下 Alt 键使其呈“反擦除”模式, 下面工具选项部分会具体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些系统中,Alt 键被窗口管理器所捕获。 这时您可以使用 Shift-Alt 。

3.7.3.  选项

[注意] 注意

关于许多或所有笔刷工具共有的工具选项的描述请看笔刷工具概述

图 11.26.  橡皮工具的工具选项

橡皮工具的工具选项

不透明度

不透明度滑条设置该图像操作的透明程度。

反擦除

反擦除 选项能在一个图像上进行反擦除。该特性只有当图像有 Alpha 通道时才可用。

[注意] 注意

Eit irriterande fenomen: Dersom du visker inn på eit lag med gjennomsiktig bakgrunn, vil viskeleret teikne med svart på område som ikkje er teikna på frå før.

FIX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