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图案对话框

图 12.24.  图案对话框

图案对话框

GIMP 中,图案是一个小图像,用作将它的拷贝一个连一个 地填充区域。关于如何创建和使用它们的基本信息请 看图案章节。

图案对话框通过在以列表或阵列查看中点击图案来选中它:选中的图案然后会在工 具箱的画笔/图案/渐变区域显示。GIMP 自带了二十多个有些随机选择的图案,您 也可以很容易地添加新的。

3.3.1.  开启对话框

图案对话框是一个可停靠对话框;请看 对话框和停靠栏 。有多种方式开启它:

  • 在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图案

  • 在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创建新停靠栏画笔,图案和渐变。 将出现一个带三个对话框停靠栏,图案对话框是其中一个。

  • 在工具箱的 画笔/图案/渐变 区域点击图案标志。

  • 在图像菜单中: 对话框图案

  • 在任何可停靠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 添加页签图案

  • 克隆工具的工具选项对话框 中,点击图案图标按钮。该选项的出现是由于克隆工具可以使用图案进行涂 画。

3.3.2.  Using the pattern dialog

阵列/列表模式

在页签菜单中,您能在 以阵列方式列查 看以列表方式查看 间 选择。阵列模式中,图案形状按矩形阵列排列,这样一次能看到多个并容 易寻找。列表模式中,图案在列表中排成一列,其名字对应地列在一旁。

图 12.25.  图案对话框

图案对话框

列表模式

图案对话框

阵列模式


使用图案对话框(阵列模式)

在对话框上方显示当前选择图案的名字和画笔 的像素大小。

正中则是所有可用图案以阵列方式排列,用方框显示当前被选中的图案。

使用图案对话框(列表模式)

该模式中不同于阵列模式,您可以看到图案的一个列表,每个对应 了其名字和大小。点击该列表中的一行则使该图案成为 GIMP 中的 当前图案,这是和阵列模式中一样的。

如果 双击 图案的名字,您可以编辑它。 注意,您只允许改变您自己创建或安装的画笔的名字,GIMP 自带 的则不行。在您对您没有改变权限的图案进行编辑时,当敲下回车 或点其它地方时,其名字就会回到原来的名字。

列表模式中的其它地方和使用阵列模式一样。

删除图案

按下该按钮将从列表和磁盘中删除该图案。要注意的是,您不能删除 GIMP 自带的和在系统 patterns 目录中的任何图案;只能删除那些您添加到有可写权限文件夹中的图案。

刷新图案

按下该按钮使 GIMP 重新扫描图案搜索路径中的文件夹,如果发现新的图 案则添加到列表中。通过该按钮可用在您添加新图案到文件夹时,不需要 重新启动 GIMP 就是可以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