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勾画路径

使用或是不使用涂画工具进行勾画,是您勾画路径的两种办法:

6.17.1.  开启对话框

  • 这个命令在 编辑勾画路径中。

  • 点击路径对话框里的名字也可以。

6.17.2.  选项

图 13.7.  选项

选项

勾画

在这里使用工具箱的前景色,不使用任何涂画工具,但是还有很多参数可以使用:

笔划宽度

您可以用文本框或它右侧的箭头来选择路径宽度,默认单位是像素, 但是您可以点击箭头来选择其他单位。

帽盖风格

您可以选择未闭合路径的端点形状,对接 , 圆角或者正方形 中的任何一个都行。

接合风格

您可以选择通过点击斜接, 圆 角或者斜面来选择路径拐点的 形状。

斜接限制

木匠行业中,斜角接头就是由两块板子搭接成的一个锐角。在这里, 斜角接头是两个路径段之间的角,如果笔划很宽,角的尖端将看起 来很钝。斜接限制功能就是填补两个路径段相交延长出来的部分, 形成一个尖头。

图 13.8.  斜接限制

斜接限制

虚线模式

虚线在小框里像素是以水平存在的,您可以按照您自己的想法修改。 小框内用细竖线分开的地方显示像素的限制。如果您点击一下,您 就在虚线上加入了一个像素。如果您点在外面,您就删掉了一个像 素。

虚线预设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里选择一种虚线模式。

边缘平滑

斜的或圆的笔划可能会很有棱角,这个选项就是用来平滑它们的。

风格

您可以在实线图案 两种风格中任选其一。图案可以在工具箱里选择。

使用涂画工具进行勾画
涂画工具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里选一个涂画工具。然后可以使用它的全部功能勾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