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字体问题

虽然字体问题在 2.0 系列最近的发行版本中越来越少,不过它们可能还是 GIMP 2 bug 报告中被反映地最多的。大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畸形的字体文件给 Fontconfig 带来问题。当 GIMP 启动时扫描字体目录过程中崩溃了,最好的解 决方法就是升级 Fontconfig 版本到 2.2.0 以上。作为应急可以 用 --no-fonts 命令行选项启动 GIMP,不过无法使用文 字工具。

另一个已知的问题就是 Pango 1.2 无法加载没有 Unicode 字体映射的字体。 (GIMP 使用 Pango 作为文字布局库。)许多符号字体属于这一类,使用这些字体 在某些系统中会导致 GIMP 崩溃。升级 Pango 到 1.4 就修复了这些问题使符号 字体在 GIMP 中可用。

最常见的困惑发生在 Windows 系统中,当 GIMP 碰到畸形字体文件并出现错误 消息时:会弹出一个终端窗口显示该消息。不要关闭终端窗口,它们 是没有坏处的,关闭它将导致 GIMP 关闭。用户常常认为出现这种 情况表明 GIMP 崩溃了,实际上它没有:是由于关闭终端窗口导致 Windows 关 闭 GIMP。遗憾的是,这种让人恼火的情况是由于 Windows 和 GIMP 链结库之间 的交互引起的,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最小化终端窗口并忽略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