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针对屏幕更改图像的大小

您有一个巨大的图像,可能来自数码相机,并且您想调整它的大小,以便它在网页、在线页面或电子邮件消息上很好地显示。

图 3.17. 用于缩放的示例图像

用于缩放的示例图像

打开图像后您可能会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GIMP以逻辑大小打开图像以供查看。如果您的图像非常大,例如示例图像, GIMP会设置缩放以使其在屏幕上显示得很好。缩放级别显示在图像窗口底部的状态区域中。这不会改变实际图像。

在标题栏中查看的另一件事是模式。如果模式在标题栏中显示为 RGB,则没有问题。如果模式显示为索引灰阶,请阅读第 4.7 节 “更改模式”

图 3.18. 用于图像缩放的GIMP

用于图像缩放的GIMP

使用图像缩放图像打开缩放图像对话框。您可以右键单击图像打开菜单,或使用图像窗口顶部的菜单。请注意,缩放图像菜单项包含三个点,这是将打开一个对话框的提示。

图 3.19. 以像素为单位图像缩放的对话框

以像素为单位图像缩放的对话框

用于在屏幕上显示图像的尺寸单位是像素。您可以看到该对话框有两个部分:一个用于宽度高度,另一个用于分辨率。分辨率仅适用于打印,在显示器或移动设备上显示时对图像的大小没有影响。原因是不同的设备具有不同的像素大小,因此,在具有特定物理尺寸的一个设备(例如智能手机)上显示的图像可能以完全不同的尺寸在其他设备(例如 LCD 投影仪)上显示。对于在屏幕上显示的图像,您可以忽略分辨率参数。同样的原因,不要在高度/宽度字段中使用除像素以外的任何尺寸单位。

If you know the desired width, enter it in the dialog at the top where it says Width. This is shown in the figure above. If you don't have such a number in mind, choose an appropriate width for the desired use. Common screen sizes range between 320 pixels for simpler phones, 1024 pixels for a netbook, 1440 for a wide-screen PC display and 1920 pixels for an HD screen. For the purpose of displaying an image on-line, a width of 600 to 800 pixels offers a good compromise.

当您更改图像的一个尺寸时,GIMP会按比例更改另一个尺寸。要更改其他尺寸,请参阅第 4.5 节 “裁剪图像”。请记住,当您任意更改两个维度时,图像可能会被拉伸或压扁。